醉卧沙场

君莫笑。

【贾正】秋末

echoiiii:

*私设ooc勿上升


*灵感是最后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01


justin把手插进卫衣的口袋里,晚秋的风携卷着温吞的凉意慢悠悠地灌进他宽松的领口里,有点冷。




他无所事事地踩地上枯黄的叶子,白色的匡威帆布鞋的胶底传出短暂的,清脆又干燥的叶子被碾碎的声音。今天出门前电视机里还播着天气预报,一天比一天低的温度像是冬天一场无声又气势汹汹的前奏。




烦死了。justin最讨厌冬天了。




十分钟过去了,朱正廷才匆忙从楼上赶下来,像是没刹住脚又像是撒娇一样扑向他的怀里,他穿着纯白色的卫衣,跟justin身上这件是同款不同色,脖子上系着一条枫叶一样枯黄里透露着斑驳的红色的丝巾,把他的脖子衬得是干干净净的奶白色。




“等了好久了?”朱正廷问。justin看着他的脖子没缓过神,顿了好一会才摇了摇头,“没有。”




“好看吗?”朱正廷指了指脖子,他的指尖恰好搭在丝巾的蝴蝶结上,像是轻轻一扯就会散开。




像是拆开礼物。




“还行。”justin把朱正廷从他身上拉开,“糯米糍是从哪里不见的?”




糯米糍是朱正廷的猫咪,胖得像一坨雀巢那个糯米糍雪糕。








02


justin在初夏遇见这只猫。在一个倾盘大雨的午后,太阳比现在要猛烈得多,糯米糍为了避雨傻乎乎地撞击他的怀里,跟刚才的朱正廷一模一样,傻乎乎的,偏偏瞳孔里的可怜色彩像融化的巧克力一样甜腻,让人不舍得有一点抗拒的心思。




于是有洁癖的justin把糯米糍捡回了家里,收拾干净并取好了名字叫二狗子之后他的主人找上了门来。




湿漉漉的。




朱正廷湿着头发湿着半个身子,连眼睛里都像有一汪水一样,紧张又可怜地问他有没有见过那只猫:“我找了它好久,我好怕它不见了,你有见过它吗,拜托了请您务必仔细想想。”




justin还没来得及回答,二狗子糯米糍就慢悠悠地爬到他脚边,蹭了蹭他的裤脚。“喵。”




justin:“……”




捡了别人的猫的justin十二万分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要不你进来先洗个澡,雨还没停。”




独栋别墅的好处大概在于房子与房子之间的距离远得可以当三百米的考试场地,落地窗映出窗外的瓢泼大雨,甚至很应景地打了个响雷。




如果回忆起那个午后,justin能想到的就是朱正廷真是一个过分好看的人。




他穿着的自己的宽松的纯白色睡衣,耷拉在头上的栗色小卷毛,柠檬柑橘味的沐浴露,琥珀色甜腻的瞳孔一起构造出了一个朱正廷。




少年玩在一起实在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柑橘味的少年都意识不到,大雨不仅会让猫咪主动跳进你的怀里,还会催生爱情。








03


“监控最后现实它出了小区,往南边去了。”朱正廷显得忧心忡忡,他掰着手指数,“南边是广场吧。广场后面是马路,后面有条美食街。都好多人啊。”




justin握住他的手就牵着他往前走,把他的手指都裹进了手心里。他的手心很干燥,暖呼呼的,朱正廷忽然就哑了声。




“先去了再说吧。”justin说。




糯米糍是在三天前不见的,朱正廷在它不见的第二天晚上匆匆忙忙去敲justin的家门,匆忙到什么程度,当然是穿着像兔子一样的睡衣,急慌慌得像只兔子一样的匆忙。




justin说明天再一起去找吧,现在已经很晚了。况且糯米糍精着呢。




只有主人傻乎乎的。




今天不是节假日,广场的人还不算多,justin拉着朱正廷往角落里面找了半天。日头越来越大。广场边缘种的树却已经到了落叶的季节,树叶枯黄,枝桠逐渐变得可以载雪一样的光滑。朱正廷说:“冬天是不是快来了。”




“是啊。”




“我们是夏天认识的,你看冬天都快要到了。”




justin抬头看向朱正廷,恰好他逆光向他笑


,秋日的阳光像打进温水里的鸡蛋,不太明媚,过分温柔。




“是啊。”justin早就松开了朱正廷的手,装作不在意的开口:“你是不是要搬家了,去上海?”




朱正廷愣了愣,系在脖子的红色丝巾晃眼的很,“是啊,我爸妈工作调动,原来你知道啦。”




“知道了。”justin撇开眼神,广场找得七七八八,“我们去后面那条美食街吧。”




“顺便吃中饭吧,我好饿。”朱正廷回答。




两个人从街头问到街尾,每条穿插其中的小巷都找了一遍都没有找到。最后还是饿的不行的朱正廷拉着justin去吃海底捞作为中场休息。




“冬天我就不在这了,提前吃一顿海底捞吧。”朱正廷说,“像我们好像一起过冬一样。”




“行。”justin看着朱正廷叫了个辣锅,“你很想吃辣吗?要不叫个鸳鸯的吧,你的喉咙还痛不痛。”




“行了行了没事。”朱正廷又乱七八糟地叫了一大桌子,摊在座位上瞎摆手:“我吃辣很厉害的好不好。”




吃辣很厉害的朱正廷还是被辣出了眼泪,“哇不是,这个也太辣了点吧。”justin把肉片先在清水里泡了泡才夹到朱正廷的碗里,“朱正廷你是不是傻。”




“黄明昊!”朱正廷抽了抽鼻子,眼周被辣得一片红,眼泪不要钱似的流,像是哭了很久很久,“你不要以为我要走了就打不了你。”




“行了行了正廷哥,朱正廷男神,快把鼻涕擦擦。”justin给他递纸巾,朱正廷笑得不行:“你的正廷哥叫得挺好听,再叫一次听听。”




“不叫了,谁想当你弟弟。”justin回答。




气氛一下子沉了下来,朱正廷被辣得鼻头有点酸,又或者不是辣的,他难受得不得了。借用辣的借口对着喜欢的人流眼泪是多么糟糕的事情,朱正廷心底里像铺满了整个秋天枯黄的落叶。




“别哭了,像小花猫似的。”justin手忙脚乱帮他擦眼泪,叹了口气,“朱正廷,我发现你真的很蠢。”




“你都知道啦。”朱正廷抽了抽鼻子,鼻尖好红:“糯米糍没走丢,还在我家睡觉,我叫你出来用了个最糟糕的借口,我只是想和你相处得久一点,想和你一起去完成某件事情,我告诉自己反正我下个礼拜就走了,但我还没告诉你我喜欢你。”




“黄明昊,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了。”




“朱正廷,有没有人告诉你别在告别前告白,蠢死了。”justin脸上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




“为什么?”




“因为那个被表白的人会一直等你啊。”justin拍了拍朱正廷的头。










04


“你是这个秋季末的最后一点温柔。”










——————————


天气凉了记得多穿衣服哦

评论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