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沙场

君莫笑。

【贾正】夏天结束了

echoiiii:

*私设ooc勿上升




*很短,有空会扩写的


















嘉兴已经入秋了,天暗得格外快。傍晚沉郁的雾气在天幕底下显现出凉薄的冷色调来,水汽被天色压在破败的三角梅上,显示出斑驳又模糊的灰旧色相。




justin只穿着一件格子外套,红色的,但看起来一点也不温暖。他撩了把头发,有风凉飕飕地往露台上吹来,远处有阑珊灯火,河水倒映着灰色的苍穹和零落的星光,映出天际辽阔,映出有心人的孤寂。




justin点开了和朱正廷的聊天框,鬼使神差对着对方五百万的头像发了句“夏天结束了,我们还没来得及一起去吃烧烤。”




其实不只是烧烤,是冰啤酒,是他们一起看的纯爱日剧,是夜市街边纷扰喧嚣的烟火气,是背着经纪人最大限度里关于自由的放肆。




justin记得电影《蓝色大门》里说,“夏天就要过去了,我们好像什么都没做。是啊,就这样跑来跑去,什么都没做。”看这部电影他是和朱正廷一起看的,屏幕浅淡的光勾勒在他的侧脸上,朱正廷转头看他,眼里的惆怅和落寞像隔着千百万个光年轻飘飘地落了下来——他知道朱正廷在想什么。




“夏天结束了”在日语里是有特殊含义的,代表了晚风携裹的心意,代表了少年未说出口的思念,代表了遗憾,代表了成人和少年的临界点。所有所有的不痛不痒都将结束在八月份,蝉鸣声销声匿迹,而思念也变得无所适从。




朱正廷直接打了视频电话过来,五百万的头像格外亮眼,他知道朱正廷今天刚出组,在他们七个人的大群里发了一晚上红包。




公共环境人声嘈杂,身边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混成一团,justin突然好怀念他跟朱正廷宿舍房间背后的那棵树,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听见风晃动树叶的沙沙声和不断的蝉鸣。他按了接通。室内温暖的灯光打在他的脚边,轻悄悄的。




朱正廷你的新发型好丑啊。




justin忍不住想笑。




朱正廷在视频那头摸着头发嚷嚷justin你给我等着。他的短发很精神,也很英气。精神状态看起来很好,像是学习了一个月要放假回家的孩子,那自己就是他的狐朋好友,朱正廷在那头说你快点回北京我们还赶得上没有行程偷偷去烧烤。




justin觉得自己肯定笑得像个傻子,朱正廷还在那头说自己的命都快没有了,说你怎么笑得那么傻啊黄明昊。他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说了王宝强前辈理头真的很有经验,说新的综艺节目,说你们那冷不冷兰州这今天才五度,都得穿羽绒了。




说到最后朱正廷忽然停了很久,久到justin感觉乌镇的秋天的风原来是可以凉进骨子里的,他低头扯紧了衣服。




朱正廷忽然说:“夏天结束了,你有没有想我。”




justin什么都说不出口。




他们曾一起走过千山万水,走过南韩的严冬,走过最灰暗的时光。就连天上的每一朵云,路过的每一条路,吹过他耳边的每一缕风都可以证明难捱的思念。他当然想朱正廷,比什么都要想,不止是因为分离,是因为想说的话无人听,想做的事无人陪,说好的约定被现实击溃,他度过的每日每夜,都欠缺一个说出口的思念。




我想你,我好想你。




所有不能被说出口的思念,都结束在这个夏天。




其实justin很早之前就明白了这个夏天很快就会结束,在他对朱正廷说我们一起去吃烧烤吧的时候,在朱正廷和他在宿舍听着蝉鸣声相拥入眠的时候,在好像很遥远又恍惚好像昨日的午后,朱正廷和他各自收拾好东西,拥抱道别,踏上属于各自不同的旅程的时候。静悄悄地结束了。




“回来一起去吃烧烤吧,就我们。”




夏天结束了,可我还没有说过一句想你。

评论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