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沙场

君莫笑。

【贾正】好久不见

echoiiii:

*私设ooc勿上升












justin知道朱正廷到了冬天最喜欢穿毛衣,其次是羽绒,羽绒一定是带着那种大大的毛边的羽绒,不带血色的脸围在像雪一样的兔毛或者是别的什么毛里,像是下一秒也会像雪一样融化掉。




如果是毛衣的话就一定要是明亮的颜色,红色天蓝色或者是那种明亮的柠檬黄色。更衬得颈脖连着锁骨又是一片明晃晃的冷调的白色。




他好了解朱正廷,那场在韩国的相识相逢像是一场漫长的梦、无声的默片又或者是盛大而绚烂的烟花。没有什么比朱正廷这三个字能更好地去叙述概括这场梦所带给他的一切。




justin还记得他们被《produce101s2》淘汰了之后韩国下了一场很大的雪,像沉重的幕布盖住了过往的一切云烟,他知道这不是终点,甚至连旅途的中转站也算不上,但他还是好难过。




朱正廷回上海他回杭州,13岁去韩国以来他就没和朱正廷分开过这么长的时间。他们拥有一个月或者更长的假期。




“假期”,至少公司是这么形容这段时间的。




朱正廷的航班要早一点,广播里传来到朱正廷所属的航班的乘客过安检,justin好舍不得。韩国的雪好大,天好冷。朱正廷穿的少得不得了,他穿着比身量要大一点儿的毛衣,露出流畅的,像蝴蝶翅膀张开时的锁骨,袖子太长,葱白似的手指尖长度堪堪够被justin握住。




“朱正廷,你回去好好睡一觉。”justin说。




“你能不能叫哥哥。”朱正廷说。




“不能。”justin是个只有15岁的倔强小孩,他想用体温让朱正廷的手变暖一点,想再把他的手握紧一点。




终于到了不得不登机的时候了,朱正廷反握住了justin的手,趁这个只有15岁的死小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抱住了他。他身上好冰,justin晕乎乎地回抱,他的手搭在他的肩胛骨上,朱正廷的体脂很低,浑身没几两肉,肩胛骨突出得像是下一秒就能挣出一双翅膀来。




“死小孩,你回去也给我好好睡一觉。”












justin回到家确实被好吃好喝招待着了。连一年四季都在到处飞的母亲都匀了两个星期来陪他。怕他失落,怕他反复咀嚼失意。




失意的本人justin却表现出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大无畏精神,在杭州过分滋润的水土里长膘了三斤。




只是偶尔睡觉之前都会想起他们在韩国录节目的那段日子,想起回国前朱正廷那个冰冷的怀抱,还有留在他脖子变一点点氤氲开来的水汽。




他的金发长出了一点黑发的发根,每天爱照镜子三百遍的臭屁小孩有点忍不住了,想染个别的颜色。




然后惯例每天骚扰朱正廷,在微信里撒泼打滚地问,朱正廷大帅哥朱正廷男神你在不在啊。




对方会回复一个懒得理你的表情包,偶尔是转账,哄小孩似的250块钱。




“我想染头发!帮我挑个颜色呗。”




“金色多好看啊,干嘛染。”




于是justin切出聊天框跟预约好的发型师说不改了,就染金色。




为什么?




金发喜庆啊,你看冬天顶着个金发多好看。我跟你说我有个朋友喜欢穿黄色的毛衣,不过他的头发是棕色的,啊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总是能一眼认出他啦,所以说这类的颜色就是很显眼,我最喜欢显眼的颜色了。




justin打字把手机屏幕打的滴滴答答的,打着打着突然觉得想买一件黄色毛衣,又突然觉得。




他是不是有那么一点想朱正廷。












染头发那天是2017年的12月2号。杭州下了一场雪。




他染完头发就打算一个人去西湖边瞎逛逛。杭州的雪跟韩国的雪一点都不一样。韩国的雪好像永远是无声的,像默片里一帧一帧的画面,冰冷又生硬。




但杭州的雪不一样,它永远是鲜活的,边下边化,潮湿的连绵水汽打在人脸上,就好像喜欢的人留下来的眼泪在脖子化开。






像无数偶像剧情节一样,朱正廷打电话给他,他在那边张牙舞爪地问,黄明昊你猜我在哪。




有风声携卷而来像是穿透了电话接通的两地。justin说不知道。




朱正廷说,那你转身。








朱正廷穿了黄色的毛衣,上面有黑色的蝙蝠图案,远远望去依旧是亮色的一团,他大力挥手,向justin跑过去。




背后是一望无垠的湖和雪,白茫茫的天地间好像只有朱正廷是亮色。justin莫名其妙地想,原来他这么想朱正廷。带着好久不见的,不管不顾的想念,justin张开了手。




朱正廷带着水汽扑进他的怀里,他的身子还是好凉,带着凉浸浸的雪的味道,justin把他接了个满怀。他又重新摸到了他的肩胛骨。




他的天使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朱正廷拍了拍justin的大腿,“你笑一笑好不好!”




“不好。”justin撸了一把头发,发型师给他弄了个中分,他嫌弃地看了一眼朱正廷比的“yeah”,“好傻。”




“你再说一次试试?”朱正廷说。




“我说,比yeah真可爱。”酷盖小孩justin反手比了个yeah,朱正廷转过头来露出他最惯用的微笑。




“3,2,1”




在按下快门之前,justin还是挑起了嘴角,给他的余光里的傻子一个微笑。








“我要发微博啦!你说配什么字好?”




“好久不见。”justin晃了晃脑袋,看着朱正廷往照片上面加了个心的贴纸。




好久不见。




傻子。


















—————————————


今天是我跟18老师刚好很有缘分地一起饭上贾正的第202天,所以赶在12点之前写了一篇文。




想送给202天前的我们,想说你没饭错人,你喜欢的cp是全世界最好的cp!!!




然后合照大家肯定知道是哪一张吧,这张合照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戳我,真的好怀念那时候的他们呀。




“好久不见,我好想你。”



评论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