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沙场

君莫笑。

【贾正】脚绳

echoiiii:

*小甜饼

*斯汀视角

*ooc勿上升







新年伊始,落地窗染上水雾,化出细腻又斑驳的雪花痕迹。

justin醒了个大早,赤着脚就站在落地窗前面发呆。

别墅的视野很好,窗外是一篇白茫茫的雾,雾气混着漫天遍地的雪,入眼就是绵延的白。

justin在韩国已经见过很多次雪了,但对他这个南方人来说每看见一次都舍不得走开。

背后忽然一沉,朱正廷从背后抱住他,他大概是刚醒,迷迷糊糊地问他:“怎么这么早起床?”

朱正廷今天穿了宽松的暗红色毛衣,他本来就生的白,这样强烈的颜色对比更衬得他刻骨的明艳灼人。

更何况领口松垮露出的锁骨,脸上睡觉压出来的细微的红痕,讲话时通通喷洒在他耳后的热气带出来的皮肤上细小的颤抖。

Justin觉得有些紧张,还有不知道哪里来的口干舌燥。

肯定是暖气开的太足了,又或者是朱正廷的体温太热了。他抱着的那一块地方,用脸蹭过他的肩胛的触感,像是几近要融化了一般。

“我的新年礼物呢?”朱正廷问。

“新年快乐?”justin回答。

“好没诚意啊。”朱正廷撒娇:“我对你那么好,我还给你买了好多衣服。”

justin想起昨晚晚上凌晨三点朱正廷拿着手机把他摇醒给他看某奢侈品牌订单,眼睛眯得像碎开的月亮:“justin这是给你的新年礼物哦~”

他叹了一口气,“你先去坐着,我给你拿。”

他确实给朱正廷准备了新年礼物,准备了之后又觉得不适合,思来想去又觉得只要是朱正廷就没有什么不适合。





朱正廷打开盒子,盒子里是一条脚绳。

绳子是深红色的,上面扣着白玉雕的平安扣。

朱正廷愣了愣,坐在他隔壁的justin有些忐忑。他不知道朱正廷喜不喜欢,也不知道朱正廷知不知道这代表了什么。

“好好看啊。”朱正廷的表现比他想象中要惊喜得多。他拿起脚绳在空中看了半响,又朝着脚踝比划了半响,最后摇着justin的胳膊说你帮我带嘛。

朱正廷太瘦了,脚踝瘦得伶仃,justin小心翼翼的帮他串上了。

justin的手有点凉,脚绳上的玉也是,朱正廷觉得痒,边笑边向前躲。沙发有点挤,justin怕他摔了就连忙拉住他的腰。

空气一时间有些安静,justin感觉朱正廷一下子卸了力就埋在了自己的怀里。就安安静静抱着他,什么也没说。

太安静了。

空气里好像有什么不该有的东西在弥漫交缠,最后是朱正廷先开了口。

“你送我这个,有什么寓意吗?”

justin顿了顿:“祝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啊。”

“这样啊。”朱正廷也顿了顿,“在我们家乡,给人带红脚绳是喜欢他,带右脚是一辈子都不会分开的意思。”

其实我们也是。

justin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你们家乡的风俗习惯真多。”

“黄明昊到底谁才是哥哥啊。”朱正廷笑着拍开了他的手,笑意却不达眼底半分。








那天以后朱正廷就常带着那根脚绳。

他是个换首饰换的很勤快的人,手链项链塞满了一个抽屉,但对justin送的这根脚绳格外执着。

“因为带着很好看嘛。”朱正廷对此的回答是这样的。

那时候他在抱着被子自拍,穿着画着小樱桃的绸缎面料的睡衣,脚踝从宽松的阔腿长裤里伸出来,皮肤细白,红绳格外明显。

格外色情。

事实上justin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每次看到朱正廷带着红色的脚绳在他面前晃,有时是刚洗完澡浑身水汽还没散尽问他风筒放在哪,有时是雪糕吃到一半觉得腻塞给他,他都觉得心跳加速。

一下一下。

像脚绳上平安扣打在心头发出来的声音。

太奇怪了。

“我说你小小年纪怎么回事?”尤长靖是第一个拉justin进行心灵交流的,“最近跟朱正廷怎么了,怎么一个两个都像思春期一样,你撩撩我我撩撩你。”

“哪有。”justin挣扎。

“你送那个绳子不就这个意思吗。”尤长靖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他:“上次在沙发一起看电视你一直盯着别人的脚怎么回事。”

“好看啊。”justin不从。

“那你干嘛不送给我?”尤长靖问。

“怕勒着你。”justin被尤长靖打了。



回到房间后justin就收到了尤长靖的微信——

“虽然我是马来西亚人但是你们送红绳就代表私定终身的深刻含义我还是懂的,但是求你们私定终身之前给我一个心理准备好吗:)”

自以为是的小学鸡第一次被外人捅破少男情怀小心理的微妙让justin有点尴尬。

有点自己也不愿意承认的开心。

他反反复复打字回答他。

最后只删剩了“我喜欢他”几个字怎么也没勇气发出去,最后justin有点害羞地把手机塞肚皮下睡着了。








朱正廷还是脱了那根脚绳。

自从上次跟蔡徐坤不知道聊什么聊了一个下午之后就脱了。

justin知道之后又生气又吃醋,没忍住就着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去找朱正廷

“干嘛脱了啊?”justin抿着唇,看起来又乖又委屈。

“不能脱吗?”朱正廷认真又温柔地看着他。

“不是这意思。”

“坤坤说影响不良。”

“你听他扯。”

“他说太好看了。”

“哦。”

“我就只想带给你看了。”

直球来得措不及防,justin还没反应过来。

“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我就只带给你看好不好?”








那天朱正廷跟蔡徐坤当然什么都没聊,两个人吃了一下午的鸡,走之前蔡徐坤幸灾乐祸地说:“不要想着小朋友开窍啦。”

朱正廷想他的小朋友早就开窍了。

红脚绳的含义有平安,健康,免受灾厄。

当然还有我喜欢你。

所以我们永远不要分开。

要一直在一起。





——————————
*从想到这个梗到打出来只用了一个小时,写的超顺手
甚至写着写着都把自己甜到了~

*哥哥真的好适合红色啊




*顺便求个评论有什么不足的请务必指出~~~还有也接受表白哈哈哈哈哈~~



*最后惯例爱你们❤️

评论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